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政协委员调研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0-11-20 作者:赵辰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冬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区政协主席王定军率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深入我区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观摩调研,动员各级各部门共同加快推进“十件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领导张传宗、赵洪江、方建霞、潘家骥、刘炜、陈立、曹红宇、何玉忠、丁晓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涛,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吴敏等参加调研。
代表、委员们在扬子卫生服务中心视察“智医助理”项目
代表、委员们在创业北路社区视察市民文化乐园项目、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和残疾人之家项目
代表、委员们在紫薇小学周边视察棚户区改造项目
代表、委员们在凤凰社区视察社区托育服务中心项目
代表、委员们在忠佑巷视察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代表、委员们在世纪大道与宝山路交叉口视察新建公厕项目

代表、委员们先后深入翡翠湾幼儿园、扬子卫生服务中心、创业北路社区、紫薇小学周边地块、凤凰社区、忠佑巷、世纪大道与宝山路交叉口等地,视察小区配建幼儿园装修改造、“智医助理”、市民文化乐园、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之家、棚户区改造、社区托育服务中心、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公厕等项目推进情况。

代表、委员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实地感受为民办实事项目给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带来的明显变化和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区政府抓好十件实事这个最迫切的民生的推进力度和进度,也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发展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职尽责,组织开展相关视察调研活动,多为“十件实事”献计出力,共同推动“十件实事”顺利实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启动实施了阳光河畔、名邸、翡翠湾等3所小区配建幼儿园装饰装修工程,9月份已全部投入使用;智医助理可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于5月底完成项目验收,截至11月智能语音外呼在我区宣贯高达53万余人次;社区市民文化乐园项目提标扩面,新建了丰乐、鼓楼、三官、南桥、永阳、创业北路等6个示范点;截至10月底,已完成1个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6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3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完成率达89.13%,在全市领先;承担的9个残疾人之家、25个残疾人工作站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建设;棚户区改造1000户已提前完成,涉及的14个棚改项目、3148户、38.9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部启动;鼓楼社区、丰乐社区、凤凰社区被确定为2020年市、区为民办实事建成的3个社区托育服务中心,除鼓楼社区拟于11月中旬完工,同时开展运营机构招标,其余2家已完成装修装饰工作;古马路、育新西路、亚龙名城与丰乐菜场夹巷、新官路等4条背街小巷于8月底完成整治改造;忠佑巷31号等9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改造竣工初验;6座新建装配式公厕预计11月底前完成移交管理,3座改造公厕已于9月底前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