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王定军到区经信局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07-3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7月30日,琅琊区政协一级调研员王定军前往区经信局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王定军重点询问了琅琊区工业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经信局对琅琊区工业企业发展的建议等情况。

   区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以上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并做了详细汇报。


   最后,王定军指出,琅琊区的工业企业发展十分迅速,从“十二五”初期的十几家发展到如今的62家规模以上企业,并且工业经济能够保持长期运行平稳,经信局的同志功不可没。从服务情况来看,多数企业对政府、对经信局的反应都比较好,服务到位、热情主动,能够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尤其在项目申报上评价很高。从企业总体发展情况来看,总量上仍有不足,龙头企业较少。“顶天立地”的企业基本没有,就三两个,50亿元以上企业一个没有;“铺天盖地”企业也相对较少。我们要从自身找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上不够解放,政策不够灵活,下步要着重改进。但也要认识到这不是哪一家单位的责任所在,需要全区共同努力,招商引资一直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刚结束的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