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政协领导班子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日期:2023-09-25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9月1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丁晓丽和桂林赴区教体局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主持召开区政协2023年7号提案“关于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的建议”和9号提案“关于加强对我区学科类隐形变异校外培训治理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参加会议的有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晓春、区教体局局长李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会议邀请了提案撰写人王其侠到会。

    会上,区教体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王其侠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丁晓丽和桂林对区教体局的工作给予了认可。


    对于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工作,丁晓丽指出,要持续探索幼小协同机制,强化小学衔接主体意识,帮助儿童平缓过渡,为儿童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重点关注教育资源弱势群体,给予贫困家庭小孩更多的帮助与关怀,让每位儿童都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更好实现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

    对于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桂林强调,一要完善执法配套保障,提高执法人员的数量和执法水平;二要加大对学科类隐形变异校外培训的查处力度,加强跨部门联动执法;三要探索建立悬赏举报机制,推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