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江淮时报:区委书记“把脉”现代服务业

日期:2021-09-0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9月7日,琅琊区政协召开区委书记领衔01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施发兵主持,区委书记余成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晨,区政协副主席曹红宇、何玉忠、朱浒、丁晓丽、李继斌等参加会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听了大家的发言,有两点突出的感受。一是政协提案角度好、选题准,二是承办单位行动快、成效实。经过两年的摸索尝试,现代服务业工作推进的四梁八柱和政策体系已逐步完善。” 区委书记余成林在总结讲话中对政协提案工作和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余成林指出,推进琅琊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首先要认清两个问题。一是从发展规律来看,现代服务业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主城区,服务业是我区当前优势所在,也必将是未来实现赶超的重要抓手。要对标省内省外先进地区,寻找差距;要借鉴它们的发展方向、道路,取长补短。二是从外部环境来看,现代服务业是当前竞争的重要赛道。要找准方向,结合区情实际,注重质量效益,把握发展重点;要明确政策,加快扶持和招商政策落地见效,不断优化完善,以政策和考核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丰富载体,打造一批特色楼宇、亿元楼宇,盘活现有资源,加快区属阵地建设。


  会议要求,区直各相关单位要正视差距,按照区委总体部署,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加快盘活现有闲置资产,积极培育发展旅游、金融、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为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一如既往关注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跟进跟上,为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