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1-09-2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9月27日,琅琊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施发兵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朱全文参加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中共琅琊区委《关于落实打造“协商亭好”品牌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及区政协办《关于打造“一二三”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体系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上还对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民主评议。
  施发兵部署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政协“收官工作”:一是委室建设落实到位,确保协商平台有特色有亮点。在企业家委员活动室建成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三室两点”特色协商载体。二是基层协商落实到位,确保“协商亭好”越擦越亮。在基层协商过程中,各街道委员组要以“办成”为原则,防止议而不成、办而无果的“画饼式协商”,使协商成果更多惠及百姓。三是推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政协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各街道委员组要做好委员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每名政协委员的任期情况和履职情况,做好退、留情况的初步研判,为政协委员去留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