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市督察组专题督查琅琊区“两项改革”落实情况

日期:2021-10-2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10月19日,滁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率领“两项改革”督查组来到琅琊区,就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区委书记余成林、区政协主席施发兵等陪同督查并参加座谈。

  督查组一行实地督查了清流街道紫薇社区委员活动室和企业家委员活动室。施发兵在座谈会上汇报了琅琊区政协“两项改革”的落实情况。



  督察组指出,琅琊区政协基础扎实、工作创新、成效明显,有特色、有亮点,在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上做了许多工作。要坚持成果导向,全面领会乡镇(街道)政协召集人制度的内涵,既要在完善工作链条下功夫,健全机制体制,也要搞清楚协商什么、为谁做事这个问题。
  余成林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琅琊区情区况和机构编制。他要求,一定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整改,倒逼工作改进,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角色定位,努力呈现基层政协新气象。
  施发兵表示,要在创新与宣传上“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持续深化打造“协商亭好”品牌,重点打造“三室三点”特色协商载体,在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助力企业帮扶、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政协作用;积极营造基层协商浓厚氛围,以宣传教育人、提升人、引导人、调动人的工作,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发挥政协委员能动力,增进人民群众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