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助推企业管理与技术创新“双向驱动”

日期:2021-10-21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受众多因素影响和制约,其中,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就是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的能力。受当下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以及产业分工精细化、市场产品同质化、客户需求差异化等因素影响,琅琊区内许多企业都反映需要在管理和技术创新方面寻求突破,为企业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1020日,众多企业家委员聚集在琅琊区企业家委员活动室,就这一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了一场富有建设性的对口协商会。经开区以及区经信局等四家区直部门的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企业家代表关于企业发展问题和瓶颈的情况反映以及区直部门关于全区工业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和企业帮扶政策举措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与企业家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共同分析出当下可实施的对策建议。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区直各有关部门积极对接省、市经信部门,指导企业建设工业设计中心,帮助企业招聘、培养具有职业资格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提高企业产品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二是积极为企业谋划好培训项目,在企业经营战略定位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等关键环节做好企业高管业务能力培训,为企业管理注入新思想、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