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9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128日,琅琊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施发兵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区政协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相互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施发兵首先代表区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深刻领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深度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从思想观念、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等方面,对照五个带头要求,深刻剖析,直面问题,不留私心;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开诚布公,“有辣味、能红脸”,能够帮助同志们精准发现问题,清扫思想尘埃,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整改措施从严务实,既体现了政协党组成员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个人境界,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持之以恒,逐步落实。要结合好政协实际工作,有针对性,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导向,切实提升政协履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