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琅琊区政协以“五微”实践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

日期:2022-02-18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2月18日,琅琊区政协召开落实“一改两为”开展“五微”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协主席施发兵主持会议,各专委会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委员组召集人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以“落实‘一改两为’开展‘五微’实践”为主题,专题学习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对照“六不”和“九个有没有”查找弱项短板。对落实“一改两为”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琅琊区政协系统要聚焦“两个薄弱”,深化“两项改革”,围绕落实“一改两为”,开展“五微”履职实践。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党建,建立“四位一体”的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在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支部和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创五星支部建设,强化功能型党支部引领。二是抓作风,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党组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又要抓业务抓作风抓关键少数,既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三是抓协商,围绕党政大事协商,抓好资政会、议政性专题会议协商,坚持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适当增加集体提案;围绕为民办事协商,常态化开展“五进比贡献,委员在行动”,实施以“微宣讲、微建议、微协商、微帮扶、微心愿”为主要内容的“五微”履职实践。四是抓创新,加大信息化履职平台建设,探索开通移动履职APP,为召集人减负,委员履职服务;重点在“学在琅琊”“企业家”“民族宗教”等特色界别活动上抓特色,抓亮点,抓出成效。五是抓宣传,全区政协各级组织都要围绕“协商亭好”琅琊品牌,重点挖掘,打造特色,既要干好基层政协工作,又要讲好政协故事,积极培育“协商亭好”文化氛围,建设协商文化长廊,开展“书香政协”建设。
  会议号召,党委有号召、政协就跟进,党委有部署、政协就行动。新的一年,区政协要以虎虎生威的气势,积极落实“一改两为”开展“五微”实践,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