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抓“准”更高质量的协商

日期:2022-03-31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8日,区政协主席施发兵深入西涧、遵阳、扬子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协商品牌提升工作。

  围绕强化基层政协党的领导、召集人工作提质提能提效等问题,施发兵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政协召集人深入沟通交流。


  结合近期区政协开展的一季度政协召集人工作督导调研情况反馈,施发兵指出,进一步巩固“协商亭好”琅琊品牌,必须要在基层协商的“准”字上做文章。一是摸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政协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体到街道政协工作,就是要注意履职的着力点与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互补,视野要宽、聚焦要准、切口要小,做到“到位而不越位”。二是选准协商议题。突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街道政协工作要在党工委的领导下进行,委员组的工作要在功能型党支部的指导下进行。要探索将“五微”实践纳入街道党工委月度重点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党委出题,协商才会更切题。三是瞄准提质增效更高要求。基层协商要跳出“就事论事”,干成一件事,解决一类问题,受益一方群众,才是“更高质量的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