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三看一评” 督导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

日期:2022-03-31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根据区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一季度政协委员召集人会议精神,3月3日—4日,区政协联系街道的各位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各街道政协委员组,督导调研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和召集人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调研活动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形式开展,看阵地、看制度、看活动、评工作,重点调研街道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协商阵地建设和“五微”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调研过程中反映出的基层政协工作的各项问题,调研组围绕“转作风、提标准、抓特色”给出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一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协商阵地前移,以街道政协委员组为单元,将委员下沉到网格,实现委员“网格化、全覆盖”,实现协商阵地50%覆盖。二是做深做实“五微”实践这一年度履职品牌,通过微宣讲、微协商、微建议、微心愿、微帮扶,实现“微而有为”,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贯穿在履职全过程中。三是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协商品牌,聚焦“两个薄弱”,持续深化“两项改革”,推动召集人工作提质、提效、提能,为委员营造“想干能干干好”的协商氛围,摆脱协商“就事论事”,探索解决共性问题,做到“干好一件事,解决一类事”,以协商成果回答“协商亭好”好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