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社法委调研执行联动工作

日期:2018-03-28 作者:区法院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执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3月27日,琅琊区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主任、政法委副书记张勤华带领区政协社法委委员,并特邀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政法领导一行赴琅琊法院调研执行联动工作,琅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李翃主持会议,执行局主要领导参会。

    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副局长锁立兵向与会人员汇报法院近期执行工作情况,并传达市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实施方案。执行局副庭长张承槽表示,法院执行工作中,案多人少矛盾凸显,人难找、物难查,更是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的难点,希望与会人员群策群力攻坚执行难。

        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指出,加强失信惩戒,在力度上需加大对失信后果的宣传,在广度上需遍布社区、学校、自媒体平台及受众面较广的E滁州、美好滁州等网站,在深度上需纵向到失信被执行人的邻里乡亲、子女、父母等,点线面结合,形成威慑阵势。与会人员纷纷表态,会发挥基层组织、公安机关在找人查物方面的优势,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

      张勤华表示,解决执行难与提升琅琊区的安全感、满意度息息相关,与在座各位的工作紧密相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全区参与的执行大格局。张勤华强调,法院要在执行强制性、创新性、实效性上出实招,可在执行联动中积极探索奖励机制,调动相关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将执行联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升执行质效。

    李李翃对与会代表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琅琊法院会紧盯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继续加大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继续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为美好琅琊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