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副主席邵良一行来琅琊考察调研

日期:2018-06-14 作者:张晨旭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6月13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副主席邵良携国土、规划、环境、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来我区考察城乡建设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丁晓丽、区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勤华等陪同考察。考察组先后赴滁州1912文化商业街区、琅琊新区等地考察。富阳区考察组对琅琊区如何“利用水环境,做足水文章”开展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两区就城市规划和人文交流继续开展合作。

滁州1912街区位于滁州市中心南湖公园北侧,属于滁州古城的明城墙及内城河东南段区域,原址是老滁州地委大院和老三中校址所在地。街区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4年11月28日对外开放,业态定位由东区开放式商业街和西区现代购物中心组成,项目曾获国家住建部人居和环境两项大奖,代表滁州建筑业发展新成就。街区布局有八大类业态,入驻商户200多家,带动就业近5000人,每年客流量达1000万人次,最高峰日客流量达15万人次,年营业额4亿元。已成为滁州市民和来滁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琅琊新区“工作、生活、休闲”的功能主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一心两轴多片区”多元化的结构功能区,形成“景观为核,功能汇聚;水脉为带,串珠成链;街道为轴,商带延展;绿脉为廊,连山通水;功能为心,活力聚合;山水渗透,特色展示”的功能布局。新区规划融合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生态景观良好,是城市旅游接待、休闲娱乐、现代服务、生态居住中心,滁州城市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