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坚持党的领导核心 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汪建中深入琅琊区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日期:2018-09-04 作者:张晨旭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9月3日,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带队来琅琊区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定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仲卫东等区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代表陪同调研。

王定军首先就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和如何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围绕党建“中心意识”、机关作风建设、党支部党建工作、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战线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各界别委员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汪建中对琅琊区政协寄予厚望。他指出,区政协领导在滁州市城乡建设的发展历史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党委、政府在房屋征收、招商引资等重难点工作上分担了一线压力,是琅琊区改革发展的“尖刀班”,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政协的一线定位和高度的政治责任。区政协在这次的调研工作中准备充足,建议富有针对性。他建议琅琊区下一步紧抓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组织制度成果,为现代化美丽琅琊建设作出政协贡献。一是要大胆创新思想、先谋先试先行。思想上克服二线思维,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在滁州市县、市、区政协中锐意改革,带头突破;二是要挖掘委员潜力,发动政协引擎。统一委员思想,凝聚奋斗共识,彰显政协智慧,放大主体作用,利用委员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把琅琊区政协委员的力量汇集起来,共同构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推动琅琊区和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委员管理。在琅琊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组织、统战等部门的支持下,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政协基层党组织制度,突破基层党建体制性问题,强化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委员入口关,及时清退、劝辞系统内消极履职委员。区政协上下要团结一心,以征地拆迁的智慧和勇气来克服新形势下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这个新难题,把握时代机遇,踢好“临门一脚”,争取在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中率先掀起“新盖头”。

市政协调研组对区政协领会中央精神的快速反应和深刻理解表示赞赏,他们指出,区政协要立足“市辖区政协组织”的定位,以一线的思维,发挥区域和人才优势,完善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共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