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干一行 爱一行 钻一行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康艳丽
日期:2018-10-19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20134月,康艳丽任琅琊区民政局局长以来,她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秉持进取的精神、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短短的几年时间,该区民政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该局近年来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双拥模范单位”、“滁州市先进集体”;琅琊区老龄工作委员会连续4年被省老龄办表彰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该区6个社区被国家防灾减灾委、民政部命名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8个社区被省防灾减灾委、民政厅命名为“全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她个人2015年被市委办公室评为“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典型个人、2018年被省妇联表彰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

    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康艳丽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依法合规做好救助工作。一是积极实施困难人员救助工程。完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城乡低保实现统筹,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20元提高至560元,和城市低保标准一致;完善《滁州市琅琊区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及时开展医疗救;落实省市救助操政策,主动发现、及时救助突陷困境的群众。二是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截止今年8月底,已有1200余位老年人获得服务;推进“互联网+养老”模式,实现对困难老人养老需求的智能统计,丰富养老保障方式;结合居家养老服务,引导志愿者服务,在重要节日、恶劣天气为孤老送去关怀关爱;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制定《琅琊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2018年专项行动方案》,截止今年6月,辖区4家养老机构全部取得食品、消防和养老许可。三是建强基层服务能力。认真2017年做好市、区两级政府将建设路社区、扬子社区、四牌楼社区、遵阳街社区用房建设列入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解决其社区用房不达标问题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全面落实五险一金政策;强化社区工作者专业培训,打通社区工作者上升渠道。20184月,琅琊区评选出“金牌书记”4名、“明星社工”20名,有力促进了社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四是落实优抚优待政策。足额及时发放各种定补,成立琅琊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恪尽职守,坚定为民服务宗旨

    康艳丽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把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认真落实到位。一是抓制度落实,创建廉洁从政的生态环境。坚持把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各项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结合民政业务知识培训,组织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五项工作机制现场会,创建廉洁从政的生态环境。二是抓监督检查,建立反腐倡廉常态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其它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落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三是抓重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纠正不正之风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坚持反对“四风”并带头执行规定。严格按要求使用公务车,坚持厉行节约,三公经费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