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创业富民的“领头雁”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王黎
日期:2018-10-3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走进位于滁州市琅琊区最具特色时尚地标的1912文化商业街区约1000平方米的安徽云伙计公司,在一栋不起眼的三层小楼里,刚进大门,就被扑面而来的青春现代气息所感染,迎面的电子大屏幕上“SONY”“NIKE”兰蔻周大福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标志令人应接不暇;开放式的集中办公区内,上百名年轻的伙计”“淘宝小二正紧盯电脑屏幕,十指如飞,与网上购物的们聊得火热。    

  云伙计的创立者是一位1982年出生的青年人——王黎。2003年大学毕业后,王黎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与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在搜狐、微软等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逐步意识到互联网对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凭借着一股闯劲和探索精神,他决定追随内心的声音,放弃年薪几十万的优厚待遇,毅然加入互联网创业大军。他先从普通的淘宝掌柜做起,将店铺经营地风生水起,并在店铺运营中发现了电商服务外包行业蕴藏的巨大商机。他先从普通的淘宝掌柜做起,将店铺经营地风生水起,并在店铺运营中发现了电商服务外包行业蕴藏的巨大商机。

  2010年,王黎从上海回到滁州,开始从事电商外包服务,安徽云伙计正式成立,并入驻1912文化商业街区这里环境好,文化商业氛围浓,容易吸引到年轻人,而且成本不高,尤其是区领导特别关心帮助,让我可以心无旁骛搞企业,很适合做第三方服务外包据王黎介绍,截至目前,云伙计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八家全资子公司、参股二十余家电商企业的综合性电商集团公司,累计服务电商客户5000余家,为众多品牌客户完成销售额超百亿,稳居电商服务外包领域第一方阵。

  在企业不断发展之时,心系故乡发展的王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成立天地汇网商孵化器,专注于省内农产品领域的网商孵化及当地特色家电电商企业孵化,在小微企业的发展之路上给予大力支持,解决当地人员就业问题,助力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致富不忘思源,兴企不忘拥政。王黎和云伙计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担起社会责任,坚持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每年的重要节日,都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先后到扬子社区、西涧街道的十余个家庭中送钱送物送祝福,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的扶贫工作。

  王黎十几年艰辛付出,同样也换来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安徽省第五届优秀建设者、滁州市青年创业导师、宿州市青年创业导师、阜阳市青年创业导师,入选安徽创业名人。他所创立的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十佳网商、安徽电商50强、滁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