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岗位先锋 敬业典范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张春红

日期:2018-11-0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安徽省优秀女盟员”、“滁州市中青年骨干教师”、“滁州市优秀辅导员”、“滁州好人”、“琅琊区首届音乐学科带头人”“琅琊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琅琊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被多个光环所笼罩琅琊区政协委员、琅琊路小学副校长张春红,怀着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执着和赤诚,一直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谱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之歌。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是张春红最喜欢的一句教育格言。自从工作以来,张春红为了孩子们,为了心爱的教育事业,她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常常是早出晚归。虽然担任副校长的岗位已经10年了,但她一直站在教育一线,每天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清早,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开启全新一天的学习生活。下午课前十分钟,音乐响起,她准时站在讲台上一笔一划带着孩子们练字,多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傍晚,她站在学校大门口,微笑着目送孩子们回家。在琅琊路小学,她认真搞好学校德育、少先队、校园文化、留守儿童等工作,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了校园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大赛、经典诵读、优秀少先队员评选跳蚤书市等活动,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劳和才艺技能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少先队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留守儿童变得留守而不孤单。她的学生在参加琅琊区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琅琊区首届艺术节、琅琊区科技创新大赛、滁州市科技创新大赛、安徽省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屡次获得大奖2016年底,她加班加点利用一个星期时间参与排练经典诵读节目《醉翁亭记》,参加中央电视台7频道在琅琊政务新区广场拍摄录制的《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近琅琊》新年特别节目,此节目在大年初三央视7套黄金时间播出,极大地提高了琅琊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张春红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工作以来获得各类荣誉和证书50余次,多篇论文和创作歌曲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多次参加市、区级大型文艺汇演和送文化、送教下乡活动,辅导的文艺节目和创作歌曲多次在省、市、区获奖。同时, 张春红还积极参与民盟市委和琅琊区政协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提高自己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张春红时刻不忘记自己的特殊使命,在生活中多和群众交流,注重观察社会上热点、难点问题,共撰写政协论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和信息报送30余篇。她撰写的《关于实行联合办学试点促进我市主城区教育均衡的建议》的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多次以个人及党派名义撰写的《关于禁止滁城市区燃放烟花炮竹的建议》提案,在201511月份得以实施;撰写的论文《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农村教师培养思路》获民盟安徽省第七届“兴盟杯”基础教育论文评选三等奖;作为市唯一一名政协委员和滁州学院的专家教授一起参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第三方评价组,对该实施意见进行调研与科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