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勤恳实干 勇于担当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顾长海

日期:2018-11-0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安徽亿科建设工程有限总经理顾长海,作为琅琊区政协委员,多年来,在发展好自己企业的同时,以身作则,为琅琊区在文化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拳拳为民之心。

   作为一名曾经的下岗职工,顾长海不怨天尤人,不气馁,以顽强的毅志力,自筹资金,创办组建了一家建筑公司,默默带领他的团队,从小工程干起,一步一个坚实脚印。建筑工程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技术活,从工程的第一张图纸到整个工程的推进流程,都是需要专业的技术来支撑的。为了公司的发展,顾长海不耻下问,这期间,去新华书店买来大量建筑工程书籍,日以继夜的自学,通过不断的自学、参加建筑行业的各种培训、考试,终于使自己获得了行业高级工程师的称号。在工程运行过程中,顾长海养成了每天坚持写工程进展日志的习惯,硬是在没有路的荆棘之中,开辟了一条前行的路。企业创业初期,为了能够得到业务,顾长海风里来,雨里走,到处联系工程业务,业务有了,他便从工程的方案到工程施工的全过程,和他的工程师们认真商讨着每一个细节,从工程的第一铲土开始,到工程验收结束,他总是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如今,顾长海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拼搏,终于使一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小建筑企业,发展成为滁州市建筑行业的知名企业。

   在琅琊区政协委员中,顾长海是公认的富有责任心的委员之一。进入政协十几年来,他在安排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去。近年来,他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 “捐资助学”、“捐资助老”、“捐资修建乡村道路”等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作为一名资深的区政协委员,顾长海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肩上的担子,2000年伊始,当大规模的滁州市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人脉资源的优势,积极外引内联,废寝忘食,为琅琊区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顾长海经常说;“不论招商引资成功与失败,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会以百倍的努力去争取。”时至今日,他仍然以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为琅琊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添砖加瓦。近期,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一个大型现代化企业北京中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预制混凝土箱涵项目,已与琅琊区初步达成意向性共识。

   多年来,作为三届政协委员的顾长海,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把文化当作企业发展的优先方向,为努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艺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比如,他先后多次邀请滁州市及安徽省著名书画家,来企业进行文化笔会交流,和滁州市老年书画联谊会合作,为琅琊区书法文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