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奉献人生绽光芒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朱志辉

日期:2018-11-0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朱志辉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私营企业家,他时刻关心、关注地方建设和社会民生工作,积极撰写提案,积极参加有利于琅琊区社会保障、经济发展和党派建设等政治生活中的大小事,赢得了党派同仁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政协是舞台,委员是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朱志辉深感责任重大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协工作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奠定基础。朱志辉说道,政协委员们分别来自不同的界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政协的主体和生力军,他作为政协委员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要忘记组织的重托。多年来,朱志辉积极参加政协及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评议活动,踊跃建言献策。每次活动,他都努力做到心到、口到,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为琅琊区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朱志辉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调查了解情况,同时也紧跟时下的发展形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熟练掌握现行的政策方针,有的放矢做好提案的调查、社情民意的搜集挖掘工作。

   积极写好提案,服务社会。自从担任琅琊区政协委员以来,朱志辉每年都要撰写至少3份以上个人提案和一定数量的社情民意。2012年撰写提案《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积极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学习、成长环境,受到了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朱志辉撰写的《关于强化琅琊区城市道路建设质量标准和维护的建议》《关于加强对人行道、盲道的维护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对交通菜场和丰乐菜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提案》《关于纠正苏宁广场侵占人行道和盲道的提案》等提案,在今年滁州市重点展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进行整改。

   “是党派给了我政治平台,是政协让我有了‘用武之地’。”朱志辉十分珍惜作为政协委员的政治生活,从不缺席琅琊区政协和委员小组安排的各种学习和活动,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组织和策划政协和党派的重大活动。20111010日朱志辉协调组织的纪念辛亥百年联欢大会在琅琊区大会堂如期举行,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20162017年,朱志辉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医护工作者等策划了“百善孝为先”系列活动,增强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朱志辉组织民建琅琊支部会员们及爱心人士来到滁州市第三小学,举行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捐赠活动;近日,朱志辉邀请专业理发师们来到扬子敬老院为二十余名老人们免费义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