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记琅琊区政协委员司红梅

日期:2018-11-0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司红梅现任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综合管理部部长、公司党委副书记。日常工作中,司红梅兢兢业业,立说立行,敢于创新,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得到了职工们的赞同。近年来,司红梅琅琊区总工会、滁州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被省工业厅、省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被省总工会授予“优秀女职工标兵”等光荣称号。

   司红梅同志所在的综合管理部部分管公司的组织、宣传、工会、共青团、妇联、人事管理、后勤服务及计划生育等工作,可谓是思想政治工作一篮子工程。司红梅在平时工作中特别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多次主持召开员工大会及职工代表大会,给员工做报告,并亲自主持每月编辑刊出《霞客色纺报》一期,利用公司自编报刊的有效宣传载体,宣传公司的生产经营目标方针等,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作为党组织工作者,司红梅还注重不断地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全力构造企业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为滁州霞客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企业发展中,司红梅主张“以诚信吸引人,用文化塑造人,以理想凝聚人,用工作锻炼人,以真情关心人,用能力选技人”的思想。司红梅主持起草的公司用人激励方案,着重提拔重用专业技术人才,并对有学历、有技术职称的员工实行津贴制,每月在工资中另加津贴补助,在员工中引起强烈振撼。同时对在操作竞赛中和设备维护竞赛中获奖的人员实行月工资奖励制,每月工资兑现奖励金额,实行有效的激励机制,备受员工关注,这是霞客公司自成立以来对员工实行激励机制中闪出的新的亮点。

   作为公司工会主席,司红梅全面主持公司工会工作。她对职工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分重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科学决策工作,能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工会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在企业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在她的倡导下,企业建立健全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向职工代表报告企业生产经营、经费使用、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方案出台,都要反复征求员工群众意见并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有效促进了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同时工会组织还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及扶贫济困工作,大大地提高了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近三年来,工会组织8000多人次参加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举办三届职工操作技术运动会;救济各类贫因职工406人次,救济金额达116800余元;组织员工为困难职工捐款达34600元;代表公司向社会困难群体捐款达82328元。

   平常工作中,司红梅坚持每天到生产现场跑巡回,结合安全生产、安置定位摆放、节能降耗等工作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其改正。司红梅组织员工进行科技攻关,杜绝生产过程中的跑冒滴漏浪费现象产生,仅此浪费情况严防检查工作,每年可节约不必要的浪费支出约数万元。与此同时,司红梅还参与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仅201818月份想方设法参与招进并留住学员370多人,为稳定员工队伍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