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张昌尔来滁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走下去”征求意见建议

张祥安 许继伟 汪建中陪同
日期:2019-07-12 作者:滁州日报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张昌尔在古道社区调研


   7月11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按照中央及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深入滁州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政协主席汪建中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张昌尔深入琅琊区扬子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琅琊街道古道社区政协委员活动点实地考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开辟双向发力重要阵地的特色做法,指出,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基层委员要重点搭建协商平台,到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把政协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到党委政府的需要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昌尔认真听取了我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张昌尔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思考深入、直面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他强调,各级政协要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下真功求实效,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准确把握新使命上下真功求实效,充分认识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在精准落实新要求上下真功求实效,与中央及省委的新部署、全国政协新要求对标对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质量,跟上时代步伐。在探索完善新机制上下真功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压实党建责任链条,以“一入四建”为抓手,推深做实政协党的建设,建设好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

   许继伟在发言时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全力支持政协发挥独特、独有、独到优势,力促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扭住中心促发展,切实把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巩固好,把三大攻坚战、“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四个突破年”行动等工作任务落实好,把政协的“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发挥好,把营商环境打造好,把各项工作统筹好,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当好先行者,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多作贡献。

   在滁期间,张昌尔一行还考察了苏滁高新区和滁州经开区的部分企业。

   市领导徐保月、葛建荣、朱云霞、高怀忠、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