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模式再创新

日期:2019-09-27 作者: 方平 张晓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结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责,助力非公经济,互学互进、互带互动,共同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9月25日,民革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支部与中共金鹏文旅集团支部在金鹏99广场酒店三楼梧桐郡厅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携手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琅琊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刁朝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滁州市琅琊区支部主委方平、中共金鹏文旅集团党支部书记郑志飞及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民革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支部与中共金鹏文旅集团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两个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思想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各有几位党员结合实际畅谈了祖国成立70周年的体会。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两支部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发挥优势,共促双赢,汇聚人力智力,关注民生建设,充分发挥民革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创新党支部发展新模式。

琅琊支部主委强调,民革滁州市琅琊区支部与中共金鹏文旅集团支部结对共建,这为民主党派履行工作职能,创新参政议政方式方法、参与社会活动实践、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建设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两支部以此为契机,加强联络与合作,在推进基层民主协商、优化社会服务中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大滁城发展加油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签约仪式还组织了双方奏唱国歌、歌唱祖国,充分表达了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