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区政协提案委会同区委督查考核办督查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0-08-24 作者:张晓春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8月19-20日,区政协提案委会同区委督查考核办对区直16个提案主办单位进行了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督查主要围绕着提案的办结情况、提案答复函的针对性、规范性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

从督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所涉50件提案均按时间节点办结,其中:所提问题已经或基本解决的9件;正在解决或将逐步解决的39件;暂时无法解决的2件。绝大部分单位办理答复针对性强,答复函格式规范。但也发现有少数单位没能针对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办理答复,只做了相关工作汇报、答复函格式欠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进行纠正。

区政协提案委还按照《政协提案“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规定,开展了提案质量测评工作,请提案承办单位对其所承办的提案质量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