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琅琊区各幼儿园教师严重不足

日期:2007-08-14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六月份我参加了我市各类幼儿园等级评估活动,发现我区存在着幼儿教师严重不足现象。就我区来说,“省一类园”第一幼儿园十年没有进一名正规青年教师。各类小学附属幼儿园有的除了个别管理人员外,根本没有教师。我区各类幼儿园都存在着缺教师或者根本没有教师这一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各幼儿园只有自行聘用教师。但由于待遇低、无法入编等原因,许多正规幼师专业毕业生根本不愿回来,各类园缺额只有让职业高中幼师班的学生填补。职业高中的幼师,不论综合素质还是学历,都达不到幼儿教师的要求。而现在整个区内的大部分幼师都为职高毕业生。由于师资水平普遍较低且流动性大,已严重影响了我区幼教事业发展。
    原因:
    前几年因为小学严重缺编,大部分幼师毕业生都进了小学,成了小学教师。近几年,每年的教委招考教师,只招小学教师,幼师毕业就是给考试,考上了还是进了小学。许多家在滁州的幼师毕业生根本不愿回来,都去了外地工作。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关注幼儿教师不足、师资水平过低现象。每年分配部分名额给幼儿园,用于考试录用幼师。对幼师毕业生进入小学要进行严格控制,并让幼儿教师在升级、职称评定方面享受和小学教师同样待遇,尽快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正规幼师毕业生进入幼儿园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