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琅琊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法的建议

日期:2010-03-11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字体:[] [] []
    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区上下形成了“一岗双责”人人有压力个个忙招商的良好氛围。随着区工业集中区的建设,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为了贯彻区委九次会议精神,实施强势招商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议修订完善我区招商体制,创新招商方式,拓展引资渠道,以推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
    1、继续坚定不移地开展“一岗双责”招商工作的成功做法,真正树立“招商引资是强区、富区”的根本理念,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2、继续采取小分队驻外招商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小分队人员必须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由组织部门选调,经过培训上岗,打造成高素质的专业驻外招商分局。
    3区招商办、驻外招商分局由一名副区长分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统一工作部署检查,统一经费安排使用,人员便于分工协作,制定考核内容,建立奖惩机制。其他副区长按分管部门负责招商引资任务。
    4、适当调整招商驻点布局,选择经济发达且有商可招的地区派驻招商局。可以探索“借力招商”的做法,选择一些有资质、信誉较好的代理机构委托招商,可以委托一些在当地的能人代理招商,同时还可以选派一些年轻干部到重点招商城市的经济部门挂职锻炼,千方百计的拓展招商渠道。
    5、工业集中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深化项目编制工作,及时上网发布信息,实施项目带动招商。突出工业项目招商,主攻大企业、大项目,努力打造成琅琊区高品味、有特色的工业园区。
    我们深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抓机遇、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定能促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