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关于开展“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0-07-22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认真贯彻全区“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在深入持久地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的同时,2010年3月份集中1个月时间,在机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市、区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琅发〔2010〕4号)精神,深入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效率意识、执行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素质,形成“核心突出、班子坚强、务实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的目标,使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推动奋力崛起的组织者、执行者,务求在深化解放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铸造“百亿琅琊”上拿出新举措,在打好“三大战役”上见到新作为,在勤政廉政上树立新形象。
    二、时间步骤
    学习月活动从3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分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提高201031—310日)
    召开政协机关“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活动动员会。组织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收看《红手印留下的沈书记》专题片,开展“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我该怎么办”讨论。同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学。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2010311—317日)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七查七看”:一查精神状态,看是否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明确自己位置,明确追赶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二查工作作风,看是否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指导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三查执行落实,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是否存在对发展机遇认识慢、对上级政策理解慢、对新生事物接受慢、对推动工作动作慢,不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办法、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和问题;四查履行职责,看是否做到多讲怎么办、少讲不会办,不讲不能办,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少设路障;五查团结能力,看是否在事业上比贡献、比能力,在工作中讲团结、顾大局,在同志间多沟通、会宽容;六查执政为民,看是否存在生、冷、硬、推和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七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物欲所诱、不为私情所扰,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
    (二)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四比四看”:一比业绩,看工作业绩是否突出,是否争先进位;二比奉献,看自己的付出和享受的待遇是否匹配,是否存在重个人利益攀比的现象;三比效能,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现象,办事效率是否得到有效提高;四比服务,看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中梗阻的现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是否不断提高。切实做到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2010318—331日)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工作热情,提升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真正形成“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做到“四比四争”:比学习强信念,争做忠诚于党的模范;比效能优作风,争做真抓实干的模范;比状态破难题,争做勇于创新的模范;比服务守宗旨,争做服务基层的模范。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研究完善有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三、活动要求
    (一)认真开展活动。
    1、撰写一篇有深度有见解的体会文章。结合学习实践,对照先进,认真总结,根据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感受、谈差距、谈努力方向,写出一篇有质量的心得体会,作为对自己工作的总结、对自身问题的认识、对今后工作的谋划。
    2、开展一次“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在大讨论活动中,做到“三个干在前”:一是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干在前,二是在奋发有为、争先进位上干在前,三是在为民服务、践行宗旨上干在前。
    3、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求,做到人人发言,深入讨论,激发斗志,凝聚人心,形成共识。
    4、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召开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交流会,对照沈浩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见行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协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深入学习沈浩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三)做到学用结合。要统筹安排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有机衔接、有序推进。要把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与打好“三大战役”、铸造“百亿琅琊”相结合,与推动政协工作落实相结合,以活动促进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做到真学、真干、真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