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政协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已解决的突出问题

日期:2010-07-22 阅读次数:字体:[] [] []

    1、工作目标: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把握全面协调可持续、统筹兼顾的发展要求,积极探索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途径。

    整改措施:建立科学的工作目标考评管理制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年终目标考核末位的要进行警示教育或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形成制度。

    2、工作目标: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密切与各界人士联系.

    整改措施: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内容、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来指导政协工作。一是要做好促进团结与合作共事的文章。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发挥政协凝聚作用,求同存异,汇聚力量,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努力增进社会和谐。二是要做好整合优势与增强合力的文章。进一步密切同党外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经济界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真正做到志相同、心相通、情相融,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发展的巨大合力。

    3、工作目标:强化调查研究深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整改措施: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把立足点放在促进琅琊科学发展上,选择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进琅琊工业集中区建设、支持非公经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出实招、献良策。着力发挥政协组织的一切资源和优势,广泛沟通联系,多方搜集信息,认真跟踪洽谈,悉心搞好服务,合力推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推进琅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4、工作目标: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进政协机关三化建设。

    整改措施: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机关“三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职责,理顺关系,保证机关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高效运行,为委员创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履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