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政协办公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调研方案

日期:2010-07-22 阅读次数:字体:[] [] []

    根据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指导意见》(琅学组发〔2009〕4号,办公室决定集中一段时间,由办公室主任牵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打好三大战役、构建和谐琅琊”这个主题,结合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实现在强化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上的新提升,为政协委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全面服务。努力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保障有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快快发展服务。

    二、调研课题

    这次调研课题为:如何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区政协工作。

    三、时间安排

    2009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开展调研,5月10日前完成调研报告,召开办公室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听取调研情况报告。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开展集中调研,是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规定动作”。由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围绕确定的课题开展调研。

    2、深入实际。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路上来”,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适应突出问题。

    3、注重实效。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总结剖析正反两个方面经验教训,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确保报告数据真实可靠,分析深入透彻,观点客观鲜明,对策建议切实可行。调研报告形成后,及时将书面和电子文档报送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