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刘莉来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05-28 作者:赵辰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5月26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区,就基层政协“两个薄弱”(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编办、省政协办公厅相关同志随行。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区委书记余成林,区政协主席王定军,区政协党组书记施发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学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刘莉一行在古道社区政协委员活动点查阅台账资料


刘莉一行在三官街道政协委员活动点查阅台账资料并观看视频汇报

刘莉一行先后深入三官街道和琅琊街道古道社区政协委员活动点,实地查看基层政协工作相关材料,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街道、社区政协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刘莉在古道社区听取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刘莉在三官街道听取街道政协委员组委员联系村网格图情况介绍


刘莉在三官街道与街道政协召集人亲切交流

在听取区政协关于化解“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刘莉对区政协所做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滁州市、区两级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有力推进“两会四文”精神落地落实,大胆推动工作创新,结合实际开展了“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活动、“街道政协召集人”工作、“微协商”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尤其是在化解“两个薄弱”问题方面用劲用力,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很受启发,收获良多。省政协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总结、及时汇报,为基层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刘莉要求,市、区两级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切实抓好此次省委督查整改工作,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破解“两个薄弱”问题。

汪建中表示,滁州政协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用足用好中央及省委的相关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出实招、出硬招,持续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