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江淮时报:举办政协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1-07-2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7月15日,琅琊区政协召开政协业务培训班。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街道政协委员组召集人以及联络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强化政协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政协业务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推动召集人和专委会工作更有成效地开展。

政协业务培训会现场

 培训班上,区政协一级调研员王定军从政协工作实践的角度,对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行了解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浒讲授了功能型党建业务相关知识;区政协秘书长张中就如何开展基层“微协商”及推进“两项改革”,为学员讲授了政策背景和实施路径;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王祥领学了中央及省“两会四文”主要精神。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施发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政协专委会、召集人和联络员开展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是落实推进市委“两项改革”的一门“必修课”,是为政协干部及广大委员系统普及政协知识的重要渠道。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入脑入心学,切实摆正学习态度;二是要深入思考学,在干中学、学中干;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弄明白政协干什么,怎么干;四是要带着联络员一起学,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做业务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