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组工作

西涧街道开展急事急商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政协委员组深入地质灾害点拆迁遗留住房户开展“微协商”
日期:2021-07-23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当前,台风“烟花”持续逼近,引发社会各界担忧。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城西村南洼组位于西涧湖上游100米处,若汛期来袭,该村民组低洼地区9户住户将面临着淹没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危险。


现场查看灾害点


向居民了解情况

   7月23日下午,该区西涧街道政协委员组急群众之所急,就琅琊区西涧街道“南洼地质灾害点遗留住户问题”开展紧急“微协商”。委员们冒着酷暑来到现场,查找隐患,耐心细致的做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群众对委员们的到来非常感激,纷纷表示一定在台风来临之前搬离灾害点,不给政府添麻。在地质点现场,区政协党建指导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如宁要求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要马上向街道党委书记报告,明确应急预案,确保汛期来袭时做好南洼组村民转移工作。委员们还就台风来袭前村民组安置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滁州市水利局姚大斌委员表示,西涧街道辖区内水域面积广阔,做好防汛及水库管护工作至关重要。区政协党建指导员张如宁最后建议,街道要将排查范围扩大化,对各村(居)重要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消除隐患,做好相应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