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多措并举打好乡镇召集人工作“擂台赛”

日期:2021-07-28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委《关于打造“协商亭好”品牌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迎接好下半年在我区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现场会,区政协提出“八个抓好”,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打好新阶段乡镇召集人工作“擂台赛”。
   一是抓好流动协商。充分发挥好、利用好18个“有事好商量”流动协商平台,真正让“有事好商量”一线协商动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二是抓好制度完善。严格落实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和街道的工作办法,推深做实区政协“双召集人”制度,完善重大协商议题联组调研、联动协商等机制。
   三是抓好阵地建设。对于已有的活动阵地,提档升级;对于没有的,增点扩面,推进基层协商的“全覆盖”。多点开花,特色打造信访调解超市、雷锋超市等平台,开展以“微心愿”“微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活动。
   四是抓好活动开展。扎实开展协商活动,各个街道政协委员组每月至少开展1次“微协商”活动。
   五是抓好协商文化。统一设计制作 “协商亭好”形象标志和LOGO。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社区书屋、农家书屋开辟“委员读书角”。
   六是抓好量化考核。贯彻落实区政协今年出台的履职量化考核办法,抓紧抓实政协活动委员活动参与率和基层协商成果。
   七是抓好信息宣传。审议通过《琅琊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以积分和稿酬形式,激励机关、各街道政协委员组及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广泛宣传琅琊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打响擦亮“协商亭好”琅琊品牌。
   八是抓好特色亮点。要按照“一街一品”的思路,鼓励各街道委员组大胆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基层协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