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组工作

丰山街道政协委员组:社区治理微协商 为民圆梦办实事

日期:2021-08-2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8月20日,琅琊区丰山街道政协委员活动点在龙池社区挂牌成立,当天政协委员组同时召开微心愿圆梦及协商议事活动。2021年以来,丰山街道采取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的模式,积极打造政协委员活动点,充实完善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室、委员书屋等区域功能,为开展基层协商活动、服务辖区政协委员提供坚强阵地。在此基础上,丰山街道政协委员组积极开展微协商、微心愿等为民办实事活动。

  积极开展协商活动

  围绕群众生活难点和社会治理焦点,针对辖区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难等突出问题,确定协商议题,组织委员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形成建言思路。8月20日下午,丰山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定召开“老旧小区及楼道微治理”专题协商议事会,听取居民代表的阳光健康小屋小区微治理及小板凳服务队楼道微治理两个项目,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回应大家的诉求期盼。琅琊区政协主席施发兵、副主席何玉忠及丰山街道政协委员组15委员位到会参加。施发兵主席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丰山街道对基层治理做了大量探索。政协微协商就是要把活动办实,协商活动要围绕解决民生问题。

  促进协商成果转化

  协商议事会结束后,街道政协委员组对会议情况进行及时梳理总结,第一时间落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街道“三管办”立即行动,在无物业老旧小区积极推进楼栋长、网格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志愿者32人,成立志愿服务队2只。协商有回音、有成果、有着落,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正在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体系的治理效能。

  小心愿,大希望

  一本喜欢的课外书、一个小书包、一个洗衣机……一个个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梦想。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他们心中的愿望。8月20日,丰山街道政协委员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让辖区15名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的20个“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本次活动重点针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家庭。活动开展前,社区通过上门走访、制作“心愿征集卡”等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丰山街道政协委员组把征集到的微心愿放在政协委员群里发布,不到2个小时就陆续被委员们全部认领。本次微心愿圆满活动一方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协的温暖。另一方面,促使政协委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委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