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微建议】委员唐如意:“反向扫码”方便一老一小

日期:2022-04-12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当前疫情防控下,离“码”几乎寸步难行,特别是许多老年人,有的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有的看不清不好使用、有的干脆用的老年宝,很多老年人日常要进出小区、商超买菜购物,或接送小孩,或出去遛弯,无法扫码只能手动登记,造成出行麻烦。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给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老年人生成二维码,创新让“我扫你”变“你扫我”反向扫码,利用公安大数据、信息技术等,解决进出、核酸检测时扫码这一难题,特别是核酸检测时影响效率,区委办参与建设路社区全员核酸时,建设路与琅琊路交口小公园点上老年人就特别多,现场填写相关数据非常费时,此创新值得借鉴使用。一、切实解决身边“小事难题”;二、让老百姓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三、提升出行、核酸检测等工作效率;四、全员核酸检测精准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