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微建议】韩正枝:关于完善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进出小区流程的微建议

日期:2022-04-13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问题描述:疫情发生期间,当城市实行“静态管控”时,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所有市民一样,进出小区需要提供工作单位和防疫部门开具的“通行证”,但通行证的发放方式太临时、多变,且进出门时的验证方式各异,存在一定的“漏洞”。 

建议措施: 1、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们的工作性质特殊、责任重大,市疾控防疫部门或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建立和完善,针对此情况的专项的应急预案,明确各方责任及相关管理流程。 2、为医务工作者建立电子版的实名制通行证,内容包括证件照(防冒名顶替)、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医院及科室等。此电子通行证由所在医院负责筛选本院医务工作者是否属于“封控区”人群,如在疫情封控区,则无法使用;如否,则医务工作者可以凭该电子通行证进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