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组工作

扬子街道政协委员组:微协商解决村民组饮用水及农户危房问题

日期:2022-04-28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4月28日,市政协委员和街道政协委员组一行深入扬子街道永阳社区开展委员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并进行微协商、微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民宗局长徐茂银、街道政协委员组召集人周红梅及市区部分委员参加。

  市区政协委员就“解决村民组饮用水及农户危房问题”开展微协商。目前,永阳社区共有五个村民组,需保障571余人生活用水,平均每两天送一次,每月送水费用为11000余元,均由永阳社区自行承担;同时,五个村民组农户的房屋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损坏,群众希望征迁的心愿特别强烈。政协委员组表示,饮用水问题关乎人民生活,建议社区准备相关资料,委员组提交到相关部门,争取早日为村民提供便利的生活饮用水。


  随后,委员们走进宜庭家纺就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微调研。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全球疫情况下,物流速度慢且费用高,原材料供应存在困难,海外销量下降,影响企业效率。委员们就企业存在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委员组将积极向市相关部门反映,争取进一步简化高速路口放行手续,进而提高物流速度;二是针对海外市场销量低,建议开阔本土市场,争取到政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