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市区政协联动调研发掘“宁滁合作一体化”新契机

日期:2022-06-02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6月1日,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市政协副秘书长陆晓华等一行来琅琊开展“深度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调研。区政协主席施发兵、副区长蒲东诚以及有关区直单位负责人等参与联动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爱乐甜(滁州)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参观安徽国材中安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围绕“宁滁合作一体化,公共服务联治共享”开展座谈。区有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短板和弱项,并向调研组提出意见建议。


  陆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宁滁合作一体化”,合作和一体化是两大核心内容。作为非毗邻区,琅琊区在总部经济、发展质效、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果。进一步深化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琅琊既要认识到位,更要举措到位,要争取总量快增长、增速保先进、单打争冠军、区域有特色,做“宁滁合作一体化”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
  施发兵指出,“宁滁合作一体化”是重要的历史机遇,也是琅琊开放发展的现实需求。要机制体制对标创标,认识差距,学习先进思想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产业发展错位补位,推动产业链招商“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业供给促进“锻长补短”,深度接轨周边城市承接“资源溢出”;要构建平台创新创业,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协作平台,打造高标准引才聚才平台,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