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日期:2022-06-1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6月15日,施发兵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上半年区政协党组工作总结,讨论了《琅琊区政协委员全员入委名单》《关于调整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名单的通知》《琅琊区政协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人员名单》《关于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街道政协委员组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任职的请示》等内容。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政协党组聚集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两项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区政协“双召集人”制度作用,大胆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施发兵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协履新之年,要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区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建言资政,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协商计划,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提高议题设置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更多议程选项。三是强化一线协商,抒写为民情怀。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五进比贡献,委员在行动”及“五微”履职实践,致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培育协商文化。大力倡导“协商亭好”理念,积极开展协商文化培育行动,大力开展“书香政协”建设,广泛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