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人民政协报】点赞家门口的老年食堂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9日 第 07 版)
日期:2022-12-20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老年食堂就在家门口,下楼就能吃上热乎饭,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12月9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燃料巷居民区的老人林红云一边享用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一边和前来回访的住丰山街道的区政协委员们拉着家常。此时,在老人就餐的社区老年食堂里,两位大厨正在大铁锅里翻炒着各色菜品,餐桌前坐满了前来用餐的老人。
今年9月份,住丰山街道的张士斌、务俊莎、王丹等区政协委员,围绕“老年助餐服务”议题,深入龙池社区燃料巷居民区,摸清了社区老年群体规模、用餐需求以及送餐方式等情况,并开展调研协商。经过协商,确定了选址和送餐单位,随后将意见反馈到街道党工委。仅仅经过一周的施工,龙池社区燃料巷老年食堂就正式建成,并交由社区一家社会组织负责运营。
今年以来,琅琊区政协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让政协协商融入群众生活,推动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按照区政协的部署要求,社区还成立了委员活动室,定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以龙池社区为例,该社区依托社区汉学堂、1054救援队等45个社会组织,有效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依靠社会力量、多元“汇”治的新路径。

“社区‘小’食堂,办‘大’了民生事。”区政协主席施发兵表示,作为基层政协组织,就是要精准对接群众的急难愁盼,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的过程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