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新闻

重温五一口号 锚定合作初心

日期:2023-04-27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426日,琅琊区召开重温五一口号 锚定合作初心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施发兵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魏凯出席并讲话。琅琊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 凹字楼协商成果点、红石榴广场、皖东党史馆,体验了鼓楼社区委员活动点的“同”协商文化氛围。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这一主题,谈了对“五一口号”发布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就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坚定了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和新政协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正式确立,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形态的形成和基础的奠定,掀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协商民主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抓好两项改革,不断扩大协商民主范围和成果推动协商“亭”好品牌建设。要聚焦制度化、规划化、程序化建设,健全完善协商议事、界别活动等工作制度,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发扬好“五一口号”精神,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助力现代化美好琅琊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