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开创性系统性规律性中深化协商“亭”好

——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来滁调研时强调
日期:2023-05-11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来滁,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开创性、系统性、规律性中深化协商“亭”好,持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许继伟,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刘伍,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陪同调研。
    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是滁州深化“两商衔接”,在全省先试先行的实践探索,今年被市委列为年度改革要点推进。在琅琊区清流街道政协联络组,孙云飞与联络组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听取联络组建设等工作情况。在琅琊区扬子街道永阳社区委员工作室、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委员工作室,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孙云飞详细了解了委员工作室硬件配备、运行模式、规章制度、活动开展等情况,对滁州政协积极推动协商“亭”好特色品牌打造以及琅琊、南谯打造“十个龙池”“十个龙蟠”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新的全面论述,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滁州政协在品牌打造上具有开创性、系统性、规律性,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拓宽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在天长市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冶山玩具小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泛美航空大学城等地,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对天长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取得的成效以及积极探索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新模式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履行职能,聚心聚智聚力,在促进天长、滁州乃至安徽快速发展的实践中,写好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