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协商

——扬子街道永阳社区委员活动点
日期:2023-05-11 作者:区政协来源:琅琊区政协 阅读次数:字体:[] [] []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省“一改两为”会议的重要部署。结合辖区企业多、居民少的特点,扬子街道政协联络组探索在永阳社区成立“企业帮扶委员活动点”。通过“委员沙龙”“协商议事室”等协商载体,将红色驿站、政协委员活动点、企业之家有机融合,积极构建服务企业新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突出为企优环境,助企纾困解难,致力打造“优”协商文化品牌。

● 企业帮扶活动点——优服务

依托“园区+政协+街道+社区”企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依托企业帮扶协商议事室,联合税收、经信、人社等部门多方参与,经常深入园区开展政策宣传、现场答疑,真正把优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兑现到位。

● 企业家沙龙——优发展

依托企业家沙龙及流动的“有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积极构建委员联系服务企业的新机制。常态化组织经企界别委员与企业家面对面,分享“妈妈班”等成功经验和案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职工“心愿墙”——优生活

畅通企业职工意见反映渠道。探索在委员活动点设立职工“心愿墙”,结合委员一线走访,了解企业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就园区职工青年婚恋、公共交通、子女入学入托等,征集“微建议”,协商后交相关部门办理。

● 企业家讲堂——优环境

建立政协委员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制度,邀请人社、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家委员,通过企业家讲堂、论坛等形式,宣传优企政策;组织企业家委员走访、考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经常向区帮扶中心反映企业诉求、所思所想,帮助梳理发展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减化手续、缩减办事周期等开展协商,为园区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企业帮扶活动点——优服务


企业家沙龙——优发展

职工“心愿墙”——优生活